前尘冷雨

微博@前尘冷雨
不知名墙头蹦迪小号
背景@倾城沧海

【杀破狼】访谈节选(一)

杀破狼访谈可爱&高能片段

(po粉丝滤镜可能觉得什么都可爱)

说是节选其实基本上都写下来了所以超多……

1.知道这是耽美小说吗?
天翔:啊?(你就装吧)
阿杰:呃……【一阵尬笑】
阿杰:唉,这个还有什么,好掖着藏着的吗,是吧
天翔:我们知道耽美小说……我们知道这个是耽美小说,只不过我们不知道什么是耽美而已。(你就装吧!!!)
阿杰:66666

2.阿杰的角色介绍
宿宿:两位对自己的角色是怎么理解的呢?先顾大帅。
阿杰:【顾昀音】本候乃是——堂堂玄铁三部——
天翔:【小声逼逼】我的天呐
阿杰:一、枝、花~
宿宿:吹个口哨吧此时应该
阿杰:【嘚瑟】是不是,是不是
天翔:呜哦!嘶!哦哦哦!(恕我直言这不是口哨,比较像原始人瞎叫唤)
阿杰:【口哨】
阿杰:诶谁吹的!(演吧你)
宿宿:我跟大家说这个口哨是阿杰自己吹的
天翔:是的是的!
阿杰:一下就给我卖出去了
宿宿:自己给自己捧场,顾昀也是这样一个人
阿杰:对嘛,都说自己一枝花了嘛,那是什么样的一个角色呢
阿杰:首先顾昀就是一个大将军,从小就是征战八方,使悍匪俯首的这么一个将军,平常呢就是一副不怎么正经,什么事儿都不怎么上心的一个样子。我觉得是他的成长环境让他变成了,怎么说,心很大,心很硬的这么一个人。但是呢!自从遇到了,长庚【突然温柔】
天翔:哇——
阿杰:就变了,这心就变得很柔软【更温柔】
宿宿:哎呀
阿杰:啊,是吧。
天翔:【小声逼逼】你这个词,精确
宿宿:整个人也变柔软了
天翔:不,该硬气还是很硬气的
阿杰:虽然小义父当得不太合格,但却是用全部的真心在对待长庚的。
阿杰:是吗?【对天翔】
天翔:啊……昂……

3.天翔的角色介绍
秀秀:天翔小哥哥对长庚的感觉呢?
天翔:长庚我觉得他是一个冷静而又克制的少年,我们在整个第一季,会有几次,长庚对义父在情感上的,冲动。(????为什么你语气这么严肃??????)
宿宿:嗯——
天翔:就是这个,车总是将开未开(??????)
天翔:打不开车门的原因是因为他自己在克制自己,他渴望……就是说,他迈不出自己心里那一步。其实这个描述更多的是他作为人的肉体的感受。(你用这么佛系的语气到底在说什么鬼东西???)
天翔:精神层面,其实他很聪慧,而且他真的很仁义,或者说很多时候他愿意替别人着想,我觉得这个特别难得。
阿杰:其实我觉得他有时候会表现出和自己年龄不相符的成熟
天翔:【一本正经】这不跟我一样吗?(???你不是三岁?)
天翔:我也觉得很奇怪,或者说是很美妙的一点。(妈耶这个形容词用的)他早年不幸,但并没有让他变得很低级,或者让他变得很暴力,尤其是他在对陌生人和对下人的时候反倒是温文有礼的。反倒是愿意想他们的难处愿意伸出援手,其实这个特别难得,这就是天生的吧。很多时候是骨子里的东西。
天翔:说到最重要的他跟顾昀两个人,其实,唉。【笑】说到这个我都不知道怎么具体描述
阿杰:该怎么说怎么说嘛
天翔:啊,其实他嘴上说的看似在跟顾昀犟,其实他心里是很走心地在听,在思考,在想。
宿宿:对这是一个想得很多的孩子,他平时很多话不会说出来
天翔:其实在广播剧里我都说出来了啊
宿宿:用os的方式表现出来的
天翔:【笑】比正词儿还多

3.有没有改剧本?
天翔:emmmmmm,哈!【他说的就是噫诶木诶木诶木诶木可爱死了】
【大意是会删减,因为太长,但不能让长庚解释因为长庚话少】
阿杰:怎么办呢我多说点
天翔:只能杰大来了
宿宿:因为你比较贫嘛
阿杰:贫也得贫到点上啊
天翔:这个贫给背景交代增加了很多可能性,就是以贫为中心,往外画圆呗(233333333)

4.录音是分开录的还是一起录的?
天翔:你为什么要在声线上做出调整呢?在提问这个问题的时候
宿宿:看问题是什么啦?
天翔:好吧我似乎理解了这个声线背后的含义。这个就照实说吧杰大?这个没什么吧?
阿杰:有的是一起录的有的是分开录的,因为涉及到修改什么的
宿宿:一起录的话上下衔接会比较好

宿宿:一起录的话我们在外面看得也很开心
天翔:那么我们很好的回答了宿宿姐刚刚改变声线的意思了吗?就是很开心,不管分开录还是一起录都很开心~
天翔:我们看看弹幕说什么
阿杰:你们嘿嘿嘿是什么意思?

5.整部剧长庚前后会用不同声线吗?
天翔:如果简单回答就是,会,用不同声线。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创作的时候人物的变化是基于心理的变化,是人物内心发生了改变,我们才会听出他有变化。所以往往不是声线的问题,其实是他说话的感觉不一样了。(这个确实,天翔处理得超级好)
天翔:所以长庚前后会用截然不同的情感和内心的基调去说话
宿宿:【大意是台词的感觉不对时天翔会提出来】
天翔:其实我们希望大家听到我们声音背后的情感,这是我们最用心设计的,最用心表现的,可能声线不是你想象的,我希望情感是我们共同理解的
(这题他们答得超认真)

天翔:其实得益于我变声没变好啊一直是公鸭嗓,跟我十四五岁没什么区别,该怎么难听还怎么难听(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不要妄自菲薄)
阿杰:但我们配了帅的人
宿宿:你们觉得天翔声音好不好听?(好听啊!!!!)
阿杰:【突然发嗲】好听~
宿宿:哎哟阿杰你喝口水吧
天翔:别夸我我真的会骄傲的,我说真的,翘尾巴很容易!(不怕你骄傲!)

6.对哪些剧情印象深刻?
阿杰:第一句吧?
【弹幕说“儿子”】
阿杰:儿子?
天翔:诶!(????你答个什么鬼?)
天翔:诶小兔崽子,他们说小兔崽子好听
阿杰:你觉得这好听啊?
宿宿:混账东西
天翔:真有混账东西
阿杰:【感叹】这个人啊,到一个新的国家,新的环境,最先学会的是什么呢!
宿宿:骂人
阿杰:诶~
天翔:别骂街啊,好好说
天翔:白眼儿狼?(你哪来的执念啊??)
宿宿:我喜欢顾昀和沈易的对话,感觉特别不一样
天翔:是吗我没觉得啊?(emmm??)
宿宿:哦你觉得自己被挤兑得比较厉害
天翔:可不嘛我经常被挤兑得说不出话来只能在内心戏里想(哦所谓肖想吗)
阿杰:下回给沈易加点后期
阿杰:顾昀这个人啊就是嘴上占个便宜,强调自己是义父嘛,他可开心了
天翔:【小声逼逼】我很不开心。哦不过后来也开心。(??你又在说什么不得了的东西???)

天翔:我的话呢,有一句大家都认可的,“我大将军一言九鼎,战无不胜。”(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土拨鼠.jpg)
天翔:这句话很有感觉,合适的时候鸡皮疙瘩都会出来,不管是我说还是大家听
阿杰:哎呀我这个鸡皮疙瘩
天翔:诶你多浪费感情啊
天翔:这话很动真情嘛,会有一种,我觉得是既幸福又悲壮的感觉。所以会很耐人寻味(这个说得好)
天翔:还有一个我个人喜欢的一段【顾昀教长庚打铁傀儡那段】(这段解释得也特别好)所以说长庚后来除了早年经历,也归功于义父。
所以这是一种超越血脉的羁绊。(滴滴滴???)我用羁绊这词儿没错吧?就是会比血亲更难以割舍,对人的影响是最深刻的。
天翔:诶我看弹幕说爱情的力量——不不不这个其实……好吧。我不辩解了。
阿杰:这是情的力量

宿宿提到了然
阿杰:【小小声】秃驴
天翔:不骂不骂啊

TBC

评论(31)

热度(4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