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尘冷雨

前尘隔海,古屋不再,有缘再会

【不死者】新春的钟声响起来

都9102年了!按理说丧尸病毒爆发就是今年下半年啊【bushi

118日常~

00

等最后一缕硝烟散尽,最后一个蹒跚而行的活死人终于以血肉横飞的方式魂归大地。

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浩劫中,以逝去的数十亿同胞为代价,人类被授了沉重的一课。

但人类在灾难中爆发出的力量总是不可估量。

以避难基地为中心,人们开始收拾焦黑的土地、废墟与残骸,就像数千年前人类始祖开荒一样,把生存圈逐渐扩大。

灾难渡过之后不久,第一位新生儿诞生,这个未曾历经末日的孩子仿佛是新世纪拉开帷幕的象征。

总之,新的楼房在开辟好的土地上建起,新一茬粮食种下,新的秩序建立起来,有条不紊地运作着。

这就是渺小的人类。

01

118的新血也正式开始奔涌。

当然,这一年118的新兵仍然被他们司教官艹得不成人样。司南和周戎在一起之后仇A癌有好转的趋势,但虐手下队员的爱好不减。一部分原因是军方损失惨重,现在实在太缺优秀的作战人才了。

好在虽然司南魔鬼教头的声名远播,周戎和118的金字招牌算是打了出去,每个军人都以进入118为傲。

202x年初118又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特种兵,这群年轻Alpha半是期待半是恐惧地等待着司南教官的“指点”。

结果不仅没等到,第一天的周戎大队长讲话还取消了。

新兵们满头雾水地等来了一个小白脸——赫赫有名的颜豪中队长。

颜豪给他们短暂训话之后,安排各自中队长下去带他们训练。

新兵们觉得这不太对劲,然而很快就没精力想这些了,颜豪丁实阳春草和郭伟祥哪个都不是好说话的,按照司南订下的标准虐兵,虐得新兵欲仙欲死。

他们也不是不好奇传说中的司南教练去哪了,但是没人敢问。

一周后,他们终于等来了补票的周戎。周戎在主席台上慷慨激昂地给他们训了话,训得小伙子们热血沸腾——周戎粉丝还是挺多的。

周戎讲完话之后突然离开话筒冲身后说了句什么,台下的新兵好奇地盯着上面,先是听见了一个离话筒有点远的声音,被风吹得飘忽不定,依稀是问训练情况。

然后是颜豪的汇报。

再然后,新兵们看见从台后出来一个人,走到周戎身侧站定,身形看上去比周戎单薄一些,又瘦又挺拔,俊秀的五官掩藏在一副墨镜下,露出尖削的下巴和薄唇。

台下的新兵顿时感觉到了被丧尸骑在脖子上赛马般的压力山大。

这怎么看都像传说中的司教官吧?!

周戎欣赏了一下被司南露个脸就吓得魂飞魄散的新兵,心里感慨了一下司南的威严,骄傲了一下老婆的厉害,然后问司南要不要讲两句。

司南巡视了一圈收回目光,看向颜豪:“你刚说按我要求训了?”

颜豪无辜:“是啊。”

“不合格。”司南一句话把队花打击蔫了。

颜豪不服气地挣扎:“为什么啊?他们是站的不好看了还是表情不严肃了?”

司南原本抱着臂,闻言伸出手点了点台下:“要是我亲手训的,这会儿应该有一半是横着在听周戎训话。”

台下:“……”

02

其实在118待得久一点的队员都心照不宣,司南吃得苦耐得劳,虐兵不惧风吹雨打。反正他除了下场揍人一般坐在台上看。

如果司南有一天请假了,而同时请假的还有周大队长的话——

那就是法定发情期长假。

第一个发现的是第一个被司南揍的队员,他鼻青脸肿地被司南撂倒卡着脖子摁在地上时,闻到了微妙的味道,除了一点点甜香,还有一点霸道的信息素味。

司南早年管制抑制剂打得太凶,医生建议他打不那么烈性的,不然伤身体。

发情期前后信息素本来就活跃,司南就算打了抑制剂,离得近了还是能闻到一点味道,何况是五感灵敏的特种兵。

司南发现地上的队员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,冷哼一声,一拳彻底把他打晕,叫救护兵过来抬走。围观的队员个个看得心惊肉跳。

司南从地上爬起来,淡漠地扫视了一圈这群新队员。素质倒是都不错,大多数个子都比他高,体格很强壮,就是现在都吓得垂着头,气势上短了一截。

司南摘掉墨镜,露出冰冷精致的五官,就算是听说过司南长相的此刻都不由得一愣。

“如你们所见,我是个Omega。”司南把墨镜随手往领口一别,潇洒中带了一点118祖传的漫不经心。

“如果你们中有人有过类似Omega天生不如Alpha、Omega生来应该服从这样的想法,最好从现在开始改观。因为军营里最有发言权的永远是强者。”司南勾起一点嘴角,“打得过我的Alpha还没出生。”

其实没人敢有这种想法。他们已经体会到了司南名副其实的狠辣。

他们觉得他们各自的中队长前几天只不过是在做游戏,司南训练之恐怖是令人生不如死,死了鞭尸。

“司教官……”

“你有什么问题?”

那队员被司南的眼神吓得差点尿裤子,声音小了点:“我不敢……不是,教官,您身后……”

司南回头,周戎站在他后面。

“哦,你有问题?”

周戎立刻道:“没有。”

司南满意地点点头,由着周戎往他嘴里塞了颗糖,然后转回来:“刚刚看八卦的现在绕着操场跑三十公里,到开饭跑不完就别吃了。”

司南的威信,有一部分其实是踩着周戎树立起来的。建立在周戎没意见的基础上。

03

C国人顽强的生命力除了体现在求生上,还有同时没耽搁的文体活动上。

202x年,第一届恢复的春晚即将开播,往年纵使全国人民都坚持喷春晚喷到第二年,这年还是有种深入情怀的期待。

118的基地有放映机,大年三十扛到了食堂,伴着熟悉的春节序曲,不少人红了眼眶。

118的新兵在年夜饭桌上头回见到了上一届的前辈,前辈给他们讲述了去年周大队长求婚的故事,听得新队员八卦之心燃起,让他们暂时忘记了司南的恐怖。

为了不让其他队员太拘谨,周戎司南颜豪等人单独一桌。吃完饭之后上了年货,周戎给司南剥新年酥糖吃,司南嚼着一颗吃下一颗,嘴动的频率很快,鼓着腮帮子像只仓鼠。

司南专注吃东西不太说话,春草等人吐槽春晚节目毫不留情,说得比电视里的群口相声精彩多了。

在放到大家都不感兴趣的歌舞杂技京剧节目的时候,他们就打起了斗地主。

但是今年餐桌上首次出现的金华坐在丁实下家的位置,没人敢跟她争,所以金华叫地主叫得最凶,输得其他人哭爹喊娘。

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,在旁边围观了一段时间的司南提出要加入,于是颜豪转到围观席,看司南和春草祥子丁实金华轮流组局。

司南脑子转得飞快,加上新手总有欧气加成,眨眼就把金华手里的其他人的钱赢了回来,笑到了最后。

当然这十几二十块钱最后都会掺在周戎给他们发的红包里,他们俩只能赢个面子,最后还是得赔钱。

眼见着要到十二点,食堂渐渐安静下来,听着几个不太面熟的主持人串词,等待新年的钟声。

但主持人的词中赫然提到了一个他们都很熟悉的名字。

一瞬间所有人都看向了周戎他们桌,周戎给司南剥大白兔的动作一顿,手里的奶糖被司南自己叼走了,他才发现司南也瞅着他,眼底是亮晶晶的笑意。

“……周戎队长说:‘上帝并未眷顾人类,我们将自己走完征途。’……”男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主持腔配上热血bgm,一股悲壮感回荡开来。

就算是周戎的老脸也遭不住红了。

电视台没给他版权费啊!

主持人回顾过去又展望未来,终于耗到了最后几秒。

“倒数五个数!”

食堂里的118队员也合着电视齐声念:“五!四!三!二!一!”

然后新年的钟声响起,合着排山倒海般的欢呼。

周戎在混乱中亲了一下司南奶香味的唇,在众人簇拥下来到了食堂中间致辞,和延续传统的许愿。

“……感谢两年前的新年钟声,带来了我最重要的人。”周戎致辞之后这样说,遥遥撞上了司南带笑的视线,周围全是起哄声,尤其是新队员,见着司南的笑脸就跟装了鬼似的稀奇。

两年前没有春晚,但是有你。

——“钟。”十五岁的Omega曾经这样说。

然后周戎开始万众期待的许愿活动,据说欧皇许愿比较灵验。

他说:“哥去年第一个愿望是私愿,今年也是。但由于哥个人生活比较圆满,所以这个愿望许给我的好兄弟……你们颜队长呢?”

颜豪此刻却没听见,他在人群中依稀看见了一个背影,一闪即逝,但莫名地刻在了他眼底。

新年……也该有新的奇遇吧?

03

所有人类居住的地方都放起了烟花爆竹,反正现在也无所谓大气污染不污染了。

爆竹声中一岁再除,从地狱走出来,人人都毫不犹豫地相信明天会更好。

这就是伟大的人类。

END

司南姓钟,其实翻译过来他应该叫钟诺亚……【

我还对番外心存希望,不敢僭越写婚礼,不过私心给颜豪开了朵隐蔽的桃花,118第一脸不能这么惨!

哭着喊着安利不死者广播剧,我们小郭难得给别人喂狗粮啊,双儿的司南不可爱我头拧下来给你!!!

评论(23)

热度(59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