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尘冷雨

前尘隔海,古屋不再,有缘再会

【舟渡】平平平日

【默读24h/15:30】

#标题不是结巴了!

#依旧是我流啰里吧嗦流水账日常,食用愉快

01

窗帘紧闭,只开了壁灯的卧室里灯光昏暗,空气暧昧又黏腻,偶尔能听见累极之后交叠的喘息声。

费渡的头发被汗打湿之后黏在了脸侧,骆闻舟垂着头帮他拨开,感觉手心被毛茸茸地一拱:费渡似乎无意识地蹭了他一下。

骆闻舟一顿,然后像平常捏骆一锅的肥脸一样捏了捏费渡的脸,当然力度是捏骆一锅的十二分之一:“没出息,学谁不好学你弟弟。”

费渡用眼神充分表达了不满和无奈,但他费了一番功夫也没能提起力气把骆闻舟掀下去,只能用沙哑的声音道:“你能不能先起来?”

“嗯。”骆闻舟答应得快且敷衍,指腹在费渡脸颊上摩挲两下,看着费渡的眼睛。

费渡的眼睛里似乎还覆盖着一层没散去的水气,眼角有些薄红,在柔和的光线之下像是被温水浸过的黑玉。

骆闻舟又低下头,在费渡颈侧流连亲吻,如此这般,直到两人险些被再次撩起火才肯停下。

骆闻舟起身时习惯性撑在费渡身侧,但这回他往床上一撑,就感觉有什么东西硌到了手心,随之传来的是不太妙的一声“咔哒”。

骆闻舟眨眨眼,把手底下的东西拿起来——拿起来个部件,细细长长的黑色一条,一头有点弧度的……

“骆闻舟。”费渡凉凉的声音传过来,“我眼镜。”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 

02

肖海洋一上班就发现万年迟到的领导今天在办公桌前坐得稳稳当当,一瞬间脑海中闪过了了世界末日、旭日西升、大案临头等多种可能,就听到领导在喊他。

肖海洋的世界警铃大作,他迅速检讨了自己最近的工作,确认实在是没什么毛病,一脸疑惑地进了骆闻舟的办公室。

然后看见骆闻舟办公桌上摆着一堆看不出原貌的零件。

骆闻舟一脸严肃地支着下巴看他:“小肖,你们戴眼镜的同志一般怎么处理坏了的眼镜?”

肖海洋震惊地看着那堆零件:“您说这玩意是……您用它做爆破实验了?”

骆闻舟长叹一口气:“你也知道我家那个带毛的祖宗多折腾,这不,把你费总的眼镜一屁股恢复了出厂设置。”

肖海洋沉默了几秒:“那还挺厉害……不是,我是说,骆队,这个状态已经不能称为坏了,这谁也修不了啊。”

这个道理骆闻舟也不是不清楚,但他一想到早上费渡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就脑瓜疼。他知道费渡不会因为这点小事生气,但毕竟是因为他……费渡才没能把眼镜放在该放的位置。他骆警官常年办案讲究主要责任,他就是嫌犯本人。

“骆队,恕我直言,坏成这样和垃圾也没太大区别了,您还不如再买一副。”

骆闻舟脑瓜更疼了。其实他电脑上现在就开着一个网页,是这副眼镜的品牌官方旗舰店。

一副防辐射眼镜而已……费渡这个败家子上哪找的这种贵妇牌子?

 

另一边,费渡公司上下的姑娘都在群里聊得热火朝天。

核心话题就是,费总今天没戴眼镜。

她们眼中的费渡,永远西装革履一丝不苟,打理得整齐又精致——这份精致是包括眼镜的。

费渡戴眼镜的时候有种别样的温和儒雅,她们也压根没想过费渡不戴眼镜什么样子。

苗苗给他端咖啡过来的时候心里一跳:费渡就像忘了开柔化滤镜,整个人都显得锐利起来。这是一种不带攻击性的锐气,意外地让他看起来符合年龄了一些。

“很奇怪?”费渡接过咖啡,笑着问。

费渡说话时习惯直视人的眼睛,平常隔着一层玻璃倒没什么,现在没了遮挡,她才发现费渡目光虽然深沉,但略浅的瞳色清澈剔透。

苗苗直起身来,真心实意道:“费总,您不戴眼镜也好看。”

“噢,我还以为你们会很不习惯。”费渡修长的手指敲了敲瓷杯,状似苦恼道,“那怎么办,为了你们的工作心情,我以后一三五戴眼镜二四不戴好了。”

当天的例会上,费渡手底下翻着资料听员工汇报,大脑飞速运转间,数次下意识伸手扶眼镜却扶了个空,落空的手指只好无奈地捏了捏鼻尖。

费渡对自己的解读是分门别类存档过的,现在居然多出一个“编外”的小习惯,费渡诧异之余还有点新鲜,但是感觉并不坏。

 

03

骆闻舟回家的时候费渡正坐在沙发上看书,费渡穿着柔软的居家服,手边一杯热牛奶的样子让骆闻舟心中一动,上前弯腰拥住他。

费渡在骆闻舟张开双手的时候已经把书放好,配合地抱紧骆闻舟,将下巴抵在骆闻舟肩上,侧脸却和骆闻舟保持了一点距离。

费渡抽出一点精力思考出,这是因为往常眼镜挡在他和骆闻舟之间——又是一个奇怪的小习惯。

“在笑什么?”骆闻舟明明正面抱着费渡,却像能看到费渡的表情一样。

“没什么,有个发现。”费渡语气轻快道。

他为自己建立的精密资料库还是被骆闻舟木马入侵了,或许在更多他还没发现的地方留下了痕迹。

骆闻舟松开他,不知道从哪掏出个眼镜盒递给他:“你那个眼镜牌子太矫情了,订了货还得一个月之后发,先用这个顶着吧。”

费渡任由嘴角翘起来,从眼镜盒里拿出一副普通的平光镜。

“老骆,送人的礼物是不是要负责戴上?”

骆闻舟在费渡促狭的目光里败下阵来,拿过眼镜:“凑过来点。”

费渡乖乖往前蹭了蹭,扬起脸。

骆闻舟拎着眼镜腿在费渡脸上反复比划,左右晃着脑袋确认没有戳到哪里,才动作格外轻柔地帮费渡架好了眼镜。

“还挺合适,尺寸没报错。”骆闻舟似乎颇为满意地看着戴眼镜的费渡,没有意识到费渡的笑意已经满得要从眼角溢出。

“有点不合适。”费渡说。

“哪里不合适,我看挺好啊。”

费渡从沙发上站起来:“帮我摘下来吧。”

骆闻舟莫名其妙地取下眼镜,却被费渡环住了后颈,温热的额头抵上了他的。

“时间不合适。”费渡带着笑低声道,“……它妨碍我吻你了。”

END

标题是平平无奇的平凡一天的意思。

本来不打算参加活动了,辗转还是参加了这个生日party,感谢24h组不嫌弃我。这篇是早就有想法的一个小日常,本来想自己写着玩就完了,结果因为没啥灵感用这篇凑数了真丢人

其实以后依然不打算参加活动(小小声

你看到这里还不嫌弃真是太好了,鞠一个大躬!谢谢!

评论(92)

热度(3949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