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尘冷雨

前尘隔海,古屋不再,有缘再会

感谢提问w

嗯……我一般来说是有灵感就动笔写,从来不会刻意要发糖还是捅刀这样子,写成啥样就啥样,比较随性的。只是因为不太擅长写虐梗,加上我的cp都蛮甜的所以写日常糖多。

最近因为心情不好,加上喜欢的老师们接二连三离世,让我有一点点惆怅,和亲友聊天的时候不小心拐到了他俩身上。

《明日歌》发生在很久之后,我思考的是他们俩如果先走一个会怎样。这个老骆闻舟花了十年时间接受、习惯爱人不在。他在处理这段封存的记忆时是平和的,怀念的。回忆也并不总是揭开伤疤,因为他们走到了最后。

我并不觉得《明日歌》是在捅刀,我很喜欢他们“家”的概念,家也是留存最多美好回忆的地方。而且生老病死是常事,虽然我没写费渡是怎么离开的,但是倾向于到了年纪自然而然,这令人无奈,但并不是太悲伤的事。

我码给亲友看之后其实不是太满意,纠结过要不要发,但其实这篇我思考的东西还蛮多的索性就发了。就当我闲得没事瞎瘠薄乱脑补吧,纸片人不会走到那一步的!

评论(15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