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尘冷雨

前尘隔海,古屋不再,有缘再会

【miu404】寂静如火

#伊吹蓝&志摩一未,(大概是)cp向,无差

#自娱自乐产物,又是我流日常流水账,ooc慎

大家好我是失踪人口,最近被某两位蛊得头都掉了所以本质是来卖安利的,《机动搜查队404》如果没看过请去看吧,阿b就有谢谢谢谢谢谢给大家磕头了


正文:

“喂?”志摩艰难地倾着上半身接起手机,另一只手随便摸了个什么东西夹进书里。

“喂志摩?”

“阵马哥。”察觉到阵马的声音压得很低,志摩把手里的书放下,从地毯上翻身站了起来,目光已经在搜索外套放在哪里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阵马:“啊……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”

志摩:“嗯?”

然后他听到手机那边一句石破天惊的:“你爸是个混蛋!”

志摩:“……”

随后是一句气宇轩昂的:“我爸是个混蛋!”

阵马:“行行好快闭嘴吧伊吹……志摩,你明白了吗。”

志摩:“……了解,等我十分钟。”

在那边嘈杂的背景音里又传来伊吹隐隐约约的声音:“你在给谁打电话啊阵马哥……你太太吗?真好啊……”阵马把电话挂了。

志摩拎起了外套。休息日啊。这小子。

 

“……小九啊,我说,小志摩的眼睛是不是很好看?”

“好看,好看。”

“不行,不许你说好看。”

“不好看,不好看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不好看!”

九重瞪着有点发红的眼睛看了看伊吹,然后转向阵马,眼神有点无助。

阵马感到一阵偏头疼。

“阵马哥!”听到开门的声音,三个人都看向了门口。

志摩看到阵马感激涕零的表情挑了挑眉,然后看见靠在墙上傻乐的九重,和直勾勾盯着他看的伊吹。

看上去竟然还挺正常的。或许是平时就不太正常吧。

“那阵马哥,我……”

“啊!阵马哥!”伊吹突然指着志摩大声喊道,吓得九重打了半截的酒嗝咽下去了。

“你太太!剪头发了!还烫了卷毛啊!”

志摩:“……”

“阵马太太!我们盯着阵马哥了,他没喝酒哦!”

志摩翻了个白眼,叹气:“我怎么就没带手铐。”

“阵马太太!阵马哥是个好人!”

“不错啊,瞎得不轻。”志摩在伊吹面前蹲下来,伸手在伊吹眼前晃了晃,“喂,走了。”

伊吹迷瞪着眼睛:“嗯?”

志摩看了他一会儿,垂下眼睛,转头看了看桌上的酒杯,问道:“他为什么喝……”不等人回答,又话头一转,“不,没事,也没什么奇怪。”

“走了伊吹汪汪,送你去寄养。”

志摩双手卡在伊吹手臂下,试图把他从榻榻米上拖起来。

“阵马太……”伊吹的鼻尖动了动,安静下来,“志摩。”

“ok——鼻子没瞎。能不能站起来?”

“哦,嗯。”

旁观的阵马啧啧称奇。

志摩把伊吹半拖半扶到门口:“那我们走了阵马哥。”

“哦,慢走。”阵马挥挥手。

靠在墙上的九重突然反应过来似的:“诶?阵马哥你不和太太一起走吗?”

阵马一边目送着志摩和伊吹离开,一边略带沉重地说:“九重,为了你好,下次那家伙喝醉的时候,不要搭茬。”

 

志摩的车停在不远处的路边。室外的温度比居酒屋里凉不少,清泠泠的风冲淡了伊吹身上的威士忌酒味。

“我倒是不知道你爱喝这一款。”志摩拿车钥匙开了门,用手肘顶了顶挂在身上的人,“伊吹,现在能下去了吗。”

“志摩为什么要戴眼镜?”

志摩愣了一下,才发现出门太急,戴着看书的眼镜没摘。

鼻梁上一轻,志摩的眼镜被人拿了下来。

伊吹突然凑过来,像有什么新发现一样兴奋:“果然眼睛很漂亮。”

“哈?”

“啊哈哈,杀气露出来了。”

伊吹最终被拎上了副驾驶。

志摩把车起步,侧眼一看,倒是还记得系安全带。

“你记不记得你家往哪个方向走?”

“我家往哪个方向走?”

志摩猛地一脚踩了刹车:“很好,你钥匙带了吗?”

“我钥匙带了吗?”

黑暗中志摩转过头,微笑着抓了一把伊吹的头发,语气多少带点咬牙切齿:“乖狗狗,我查查离这里最近的宠物寄养店。”

 

“听好了,我的东西不许乱翻,洗澡之前不许进我的卧室,乱跑就把你送去局里拷上,明白了吗?”

“汪!”

志摩侧过身,把伊吹让进了门。

“在沙发上待着,我去放热水。”志摩把伊吹摁在沙发上,走出去两步又回过头:“不许乱跑!”

没想到这家伙真的能唱一路蜜瓜包之歌。志摩呆滞地看着水流,试图抹掉大脑中的蜜瓜包,但是搬走了蜜瓜包,似乎不小心露出了汽车狭小空间里的威士忌味道。

人类的大脑有时候太中用了。这气味对志摩来说就是一根细细的引线,那头是炸毁的废墟,碎片里有晦暗的回忆、带着憾恨颜色的幻想,后来却和现实中灿烂的笑容纠缠在一起。

志摩关上了水龙头。

“伊吹,过来……”志摩走出浴室,发现伊吹已经抱着沙发上的抱枕睡着了。

志摩走到沙发旁边,把自己放在地上的书捡起来收好,然后在伊吹身边的地毯上坐了下来。

靠得近了,志摩发现伊吹身上的酒味终究还是不一样的,不如纯粹的酒味凛冽,不如回忆的气味灰败,不如说伊吹的能力就是让其他东西染上“伊吹味”。

伊吹味,志摩笑了一声,那又是什么东西,自己也被伊吹的直觉思路同化了。

“志摩?”

“嗯?”志摩听到动静转过头,发现伊吹贴得太近,带着酒味的呼吸都扑在了脸上,下意识地往后闪开了。

“志摩,我觉得我是变态。”伊吹低着头,声音听起来竟然有点委屈。

志摩:“……好,好,你连这都发现了,看来也不是很笨。”

“也不是,我想了很久才想明白的。”

志摩:“嗯嗯好好,厉害啊。”

“但是我喜欢志摩。”

志摩转过头去靠在沙发上,仰着头:“嗯,知道。”

“是真的哦志摩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给我去滚洗澡,不要浪费我家的水!”

“是真的——等等等,痛!痛啊!”

志摩“砰”地把门关上,在门口一直站到听见水声。

 

同事们最爱调侃的就是“只有志摩能拉住伊吹的牵引绳”,但是志摩眼里也能看到一根蜿蜒的引线。

从很早以前,另一端就在伊吹手里了。

 

“志摩——洗完澡清醒多了——”

志摩从沉思中回过神,转头一看,闭上眼睛,缓缓把一口凉气抽到后脑勺。

“伊吹。我给你拿的衣服就在浴室里。”

“诶?真的吗?”

“你清醒个屁!还是应该逮捕你!”

 

第二天志摩睁开眼,恼怒地发现眼睛肿了。肿了是因为睡眠不足,睡眠不足是因为伊吹太吵了。

大概一个小时就要来闹醒他一次的程度。

虽然听说小狗搬家是会折腾,但是这醉狗精力未免太旺盛了点。

志摩从冰箱里拿了冰袋敷在眼睛上,顺手点了个外卖。

“小志摩,早上好!”

志摩听到伊吹的声音条件反射握紧了汤勺。

“好好,中午好。”

伊吹颠颠地跑到厨房:“诶,你在煮乌冬啊,刚好我想吃热的,谢谢啦。”

“嗯,这是单人份。”

“那你吃什么?”

志摩:“……这是我的。你吃那个。”

伊吹顺着汤勺的方向看过去,桌上放着一个袋子,里面是……十个蜜瓜包。

“小志摩……”伊吹讪讪地收回目光,看向志摩,“昨天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啊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志摩叼起筷子,把乌冬控干水分,然后把筷子拿下来,“你也就是唱了一晚上蜜瓜包之歌吧。还有意味不明的深夜故事。还有莫名其妙的发言。还有值得逮捕的某些行为,之类的。

“吃不完不许回机搜报道。”

“小志摩?”

“锅和碗你洗。”

“志摩???”

“还是说以后都想你来洗?”

“这个可以。”

“……”,志摩端碗的手顿了一下,把碗放下来:“好,可能需要换个大点的房子,我来规划。”

伊吹捧着蜜瓜包笑起来。

“小志摩,真的没有我的乌冬吗?”

“没有,吃你的蜜瓜包……喂,喂!不许抢!”

End

一句话番外:第二天想起来前一天晚上干了什么的九重自闭了。


感谢看到这里【鞠躬

标题指的是他俩的一种状态,我很喜欢(胡言乱语)

评论(18)

热度(458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